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网络学院”人气爆棚 宁波民企精英追求“头脑升级”

发布时间:2016-03-27 11:15:53

娱乐吧03月27日讯 一下班立马上网充电,双休日赶赴高校听课,越来越多的宁波民营企业经营者开启知识更新模式,追求“头脑升级”。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获悉,市经信委为我市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线上学习平台“网络学院”人气爆棚,申领通道开放仅半个月,500个免费账号被一抢而空。

据介绍,“网络学院”不仅集纳了3000多个在线课程,而且可通过电脑、手机实现全天候学习。截至目前,大部分领到账号的企业上网学习次数和时间超过预期。其中宁波瑞丽洗涤有限公司平均每月登录2500次,在线学习时长近1300小时,成为“网上学霸”。

上网学习忙,只是中小微民企经营者热衷提升素质的一个侧面,更多的经营者走进高校、找培训班“充电”。“‘新经济’‘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个接一个的新概念让我们既振奋又陌生,感觉现在一天不学习就会跟时代脱节。”宁波泰弗诺氟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勇辉说,上周双休日她一直“泡”在浙江大学,每天8小时的课堂学习意犹未尽,下课后她又跟同学在寝室就大数据、新型营销和创新话题热烈卧谈,“如今,朋友圈几乎变成同学圈,整天聊学习、创新和转型升级。”

除了线上线下学,组成学习团到企业观摩“取经”也渐渐成为宁波民企学习提升的流行方式。宁波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班多位学员告诉记者,一个月不到,班级里类似的学习考察活动,已经举办三四场,每一场大家都带着问题去看、去探讨,收获特别大。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波民企经营者学习需求旺盛,仅今年他们就推出了60余期针对企业骨干的培训班,吸引了8000余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踊跃报名。

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认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者舍得投入时间、精力和资金,网上网下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和观念,是非常好的现象。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我市民营企业要想在供给侧改革中力拔头筹,关键在企业的精英层,而通过随时随地的培训学习,优化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知识结构、提升素质能力是捷径。

  • 上一篇:大阪至宁波开通国内首条跨境电商直达专线
  • 下一篇:奉化今年种植精品水果393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