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门选手夺国际钢琴大赛青年组冠军 刷新最高成绩

发布时间:2016-03-27 12:40:52

娱乐吧3月2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在新近结束的第32届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上,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高二学生吴哲娴获得青年组冠军。

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中国赛区的组织方表示,此次吴哲娴获奖是继中国著名钢琴家、原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名强先生于1957年获得该赛事奖项后,中国选手拿到的最好成绩,刷新了之前的最高纪录。

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欧洲最著名、最高级别、最专业的国际钢琴大赛之一,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本届比赛汇集了80多名来自捷克、日本、韩国、乌克兰、波兰、俄罗斯等国家的专业院校的钢琴尖子,评委是来自捷克、美国、德国等国家的音乐学院院长、教授。

吴哲娴在青年组年龄最小。据吴哲娴的专业指导老师李婧介绍,吴哲娴小学四年级到中音琴校就读,一直是勤奋型的学生,学琴踏踏实实。

  • 上一篇:男子买了过期酒获10倍赔偿 部分酒不标示保质期
  • 下一篇:长乐女子死于浴室多日后被发现 死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