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出炉 台州占五席

发布时间:2016-03-27 17:09:26

3月2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经有关单位自愿申报,各县(市、区)、市林业局审核推荐,省林业厅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第一批浙江省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出炉,我市有五个特色小镇入围,数量与有关地市并列全省第一。目前,已通过公示。

创建森林特色小镇是新形势下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林业改革发展、建设森林浙江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此次,我市入围的五个小镇分别是:天台泳溪森林休闲养生小镇、天台雷峰森林休闲养生小镇、天台街头森林旅游小镇、天台南屏森林旅游小镇和仙居淡竹森林休闲养生小镇。

据了解,创建森林特色小镇门槛较高,小镇区域森林覆盖率需达60%以上,小镇及其毗邻区域的森林面积不小于200公顷,当地林业主导产业特色明显,产业集聚度和优势位居省内前列,并开展电子商务进行品牌建设和营销服务。我市此次入围的小镇均是省内同类小镇的佼佼者。

根据有关规划,未来几年,台州这五个小镇将在发展机制方面作探索创新,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和森林休闲养生业,引导其与家庭林场、农户等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化、规模化经营。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对森林旅游资源实行有偿使用,允许森林旅游资源使用权依法抵押、入股和作为合资、合作的资本或条件。届时,有关部门在土地、资金等方面也将给予政策倾斜。

  • 上一篇:温岭将建专业渔需物资市场
  • 下一篇:电动车六类违法行为4月1日起要挨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