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清明将至,武义这个安全员在朋友圈火了

发布时间:2016-03-27 17:11:59

金华新闻网3月27日消息(记者潘周清通讯员王东方)

“妈妈,清明扫墓,我们不能烧纸钱,放鞭炮”“进山不带火源,森林才会安全” ,连日来,武义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不少倡导文明扫墓的漫画,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称这个提醒真及时,形式还挺生动的。

26日,记者联系到了漫画的作者,武义县大田乡徐村人徐挺,他说画这些画是出于安全员的职业敏感。

“一个火星,就可能毁灭一片森林,画幅漫画提醒一下,也许能杜绝一起安全隐患。”徐挺说。

徐挺,今年45岁,目前是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的专职安全管理员。他从小喜欢画画,画漫画也有20多年的时间,也有作品在报纸上刊登过。这几年,在公司里担任安全管理员后,对安全事务特别敏感,他就经常用漫画来宣传安全知识。怎样过一个安全文明过春节,学生放假该注意哪些都是他漫画的内容,一些安全漫画还被专业网站采用。

徐挺画漫画是个“快枪手”,构思一到位,一幅作品少则几分钟,多则半小时,用钢笔一挥而就。他的作品主题鲜明,画风明快,容易让人们接受。

眼下,又到了上坟扫墓的高峰期,一个月前,徐挺就开始构思,这些文明祭扫的漫画除了张贴到公司的宣传窗之外,他还把作品拍照上传到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并得到朋友们的大量转发和点赞,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 上一篇:大清早这辆水泥罐车就火了 原来是刹车片发烧了
  • 下一篇:炒茶高手街头炒新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