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产妇病危 急寻家人”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发布时间:2016-03-27 17:14:57

面对丈夫的询问,她始终称,自己没有怀孕,只是有点发胖了——之所以不愿意告诉丈夫,是想等生了个儿子后,给他一个惊喜。

昨天下午2点30分,微友“小太阳”向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czwb2151666)报料:当天早上7点,有名产妇自己乘坐出租车到市中医院生产。当时情况挺危险的,可是那名产妇说什么也不肯告诉医生她家属的联系方式。

记者麻东君实习生叶楠核实报道昨天下午,在接到微友的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市中医院产科取得了联系,证实了此事。

产科护士长卢春芬告诉记者,那名产妇说她叫“李丽”,今年33岁。昨天早晨7点左右,因为持续腹痛,怀疑即将临盆,于是该产妇独自在市区大转盘附近上了一辆出租车,赶到了市中医院住院。

“到医院后,她就说了名字和年龄,其他的信息什么都不肯说了。”卢春芬说,当时,医生对该产妇进行了一番检查,结果发现其宫口已经开了10公分,情况非常紧急。然而,毕竟生孩子是件大事,怎么也得有家属陪同,可该产妇说什么也不肯将家属的信息告诉医护人员,只是说了句:“等孩子出生了,我自然会说的。”

无奈之下,在征得产妇的同意后,产科医生为其做了分娩手术。可接下来,当该产妇得知自己生下一名女婴时,她又不肯透露家属信息了,无论医生和护士怎么询问,她就是不理不睬。

“她身上也没有带身份证,后来派出所的民警也过来了。”卢春芬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的情况比较稳定,但产妇因为内出血,出现了昏迷的状况,不得不转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独自到医院生孩子”“家人无法联系”……昨天下午,有关这名产妇的信息便出现在了微信朋友圈中,众多微友都挺为她着急的,甚至有人希望发起寻人,找到产妇的家人。

到了昨天下午4点左右,该产妇的丈夫还就真的看到了朋友圈的消息,这才匆匆赶到了医院,看望母女俩。

今早,记者联系上了产妇的丈夫江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青田人,当地有些重男轻女。而已经为他生了两个女儿的妻子一直很想再为他生个儿子。虽然最近几个月,江先生发现妻子的肚子有些隆起,但面对询问,妻子始终称,自己没有怀孕,只是有点发胖了。令江先生想不到的是,他的妻子确实是怀孕了,而之所以不愿意告诉他,是想等生了个儿子后,给他一个惊喜。

昨天早晨,江先生起床后,发现妻子已经出门,而她的手机也留在家中。有些担心的江先生走了市区几家医院,都没有见到妻子,直到他看到朋友圈消息,这才得知妻子已经在市中医院生产了。

“现在我妻子的情况还算稳定,家人都过去陪她了。也谢谢大伙的关心。”江先生如此对记者说道。

  • 上一篇:趴在二楼阳台 小男孩深夜大呼“救命”
  • 下一篇:“儿子照顾母亲是天经地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