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老外和温岭人做生意起纠纷,民警成功调解

发布时间:2016-03-27 17:18:28

王佳飞黄丽丽

网友“Naeem”@台州晚报:我是外国人,来中国谈生意,没想到,发生了不愉快的插曲。幸亏有中国警察,不然我要空手而归了。

记者核实

32岁的Naeem是巴基斯坦商人,经营太阳能电池板生意。

2月底,Naeem来到中国谈生意,与温岭城西一家电子工厂成了合作伙伴,签下了三批货柜的订单,并约定好了交货时间。交了14万元货款定金后,Naeem在离工厂不远的酒店住下了。

3月初,Naeem如期收到了第一批货柜。之后,他汇去了余下的货款,包含定金一共65万元。没想到,第二批和第三批货柜迟迟未到货。期间,Naeem多次和工厂协商,结果不欢而散。3月19日中午,签证快到期的Naeem着急了,只能向城西派出所求助。

Naeem的中文不流利,温岭城西派出所特意安排了口语达人毛警官调解。见面后,毛警官才发现Naeem不懂英语,只会讲乌尔都语。Naeem叽里咕噜地说了一通,民警听得云里雾里,只好用手势交流,请Naeem联系了远在义乌的翻译。通过和翻译沟通,毛警官了解到,Naeem希望厂家在21日之前交货,否则取消剩余两批货柜的订单。

随后,工厂负责人林先生到了现场。Naeem看到林先生就来气,反复用手指指着自己的舌头,愤怒地说:“不相信这个人,没信用!”

林先生向民警吐苦水,称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了,他希望能延期发货,但Naeem没听懂。Naeem认为林先生违约了,拿出计算器示意应双倍返还剩余的钱。林先生向Naeem真诚道歉,并答应三天内赶工做出第三批货柜,第二批货柜订单取消。然而,Naeem已不再愿意相信。在民警的调解下,Naeem表示:“我是因为相信警察,才再相信他一次。”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 3月22日,Naeem终于拿到了定制的货柜,他用蹩脚的普通话表达了对派出所民警的谢意:“我没有信错中国警察!”

  • 上一篇:椒江警方破获一起“伪基站”案件
  • 下一篇:台州企业拿商标一年换回6-29亿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