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19岁女生阳台产子身亡 评论:生理卫生课 可得好好上

发布时间:2016-03-28 14:42:23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女大学生肇事逃逸的新闻余音未了,一则女大学生宿舍产子意外死亡的消息,让公众再度惊诧。消息即出,舆论哗然。在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上,有关此事的消息一经发布,即有逾500“壹粉”留言评论:女大学生是怎么了?一时间,舆论对女大学生的身份认同,充满了复杂性。

然而,“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痛心与哀痛之余,更有几分疑惑与不解。壹粉“温暖的安宁”不禁要问:“她是学生不住宿舍?如厕、更衣都避着同学?孩子都生出来了,怀胎十月,就没有一个人看出一点异样?”壹粉030701强调, “生理卫生课应该初中就好好上了。还有家里母亲在性知识方面的教育。现在的孩子们你说他们不知道,其实知道的挺多;你说他们知道吧,其实是一知半解。”

类似事件屡有发生,让壹粉030700联想到更多相关的教育话题及思维模式。其评论称: “学习西方人的开放,没学会西方人面对。遇事就慌不择路,乱了手脚。遇事沉着冷静,做错敢于面对!学习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明白懂得而学习!”

与此同时,针对个别网友的恶意揣测和妄评,一些壹粉呼吁“善待逝者”,认为在真相尚不明晰之时,不应苛责当事者。正如壹粉030714所说的:“请在明白事情的真相后,再理智客观地评价。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言行的负责,更是素质的提升。”

相比普通网友的一些评论,有着高校管理工作背景的壹粉“你是我男神”,则指斥当事校方的管理责任。其质问到:挺着一个大肚在上学,我们的老师难道没有发现吗?难道这个学校的老师都是“青年教师”吗?我们做学生家长的在放假期间难道也不关注小孩的身体状态吗?这一事件的发生体现了学校教育的失败和社会的悲哀!

  • 上一篇:山东省直公务员报名情况:248名残疾人报名省考定向招录
  • 下一篇:七女野路上崂山看日出迷路 幸通过微信定位被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