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桃花流水鳜鱼肥省内七处水景桃林

发布时间:2016-03-29 07:32:04

娱乐吧03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郑剑瑾 见习记者叶晨)桃花汛期间江上渔舟、两岸桃红的那份宁静,更让人向往做烟雨迷蒙的图景中一蓑风雨、从容自适的渔父。就让我们来寻一寻浙江这些桃花、流水以及鳜鱼或者其他什么我们爱的鱼吧……

嘉善:浙北桃花岛

浙北桃花岛位于姚庄镇北鹤村。四面环水,自然环境独特,村中遍布桃园,仿佛世外桃源,俗称“桃花岛”,是集农俗游赏、农耕文化展示、文化遗址游览于一体的特色农业生态旅游区。由看桃花、摘桃子、百果园、农家乐、垂钓乐园、茶坊、彩菱塘等景点组成,每年3月举办桃花节、8月举办黄桃节。

“桃花岛”已建成的景点有“农家乐”休闲区、水韵风情区、垂钓乐园、桃韵广场、采摘桃林、锦绣亭、白鹤亭、清凉游廊、商贸中心、桃源游廊、百果园、柳约草堂、野营基地、桃林迷宫、野外拓展训练基地、儿童乐园等景区景点。

浙北桃花岛有返璞归真的自然享受,在改善了村庄环境和居住环境后,这里再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传统风情。三月份是桃花观赏期,一起来陶冶情操吧。

好吃的鱼:一种当地才有的野鱼,没有学名,当地话叫ji ge lang(音)。

新昌:沃洲湖十里桃林

“十里桃花酿,千顷湖光色”。新昌的沃洲湖前瞻沃洲山,背倚天姥,湖畔南线,往沃溪村方向有十里桃林,盛产万斤天姥仙桃。阳春三月,沃洲湖畔千亩桃林桃花盛开,与天姥山、沃洲湖美景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的江南胜景。新昌梅渚镇到民红庄村的路上,桃花谷里一百多亩新品种桃花也不错。

沃洲湖畔还有许多极具特色的民宿,青云山庄嵌于沃洲山水之间,自然风光优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白居易《沃洲山禅院记》碑记位于山庄内,真君殿位于山庄之侧,深厚的佛、道文化与山水风光自然融合。

湖对岸的“发现.沃西之家”是新昌最具代表性的原生态休闲度假特色民宿之一,它面朝沃洲湖,背靠天姥山,利用农村废弃和闲置的房子,就地取材,以低碳环保的理念打造。

好吃的鱼:胖头鱼。到了沃洲湖,品尝鱼头宴最合适不过。鱼头宴、鲜活有机鱼和特色农家菜,深受游客的青睐。泛舟湖上,品湖中美味,是春游沃洲湖的一大特色哦。

天台:平桥镇张思村桃园

张思村是平桥镇的古村,位于平桥镇区的西南部。张思村的桃园,绵延几百亩,清香扑鼻,花香惹人醉。天台的母亲河——始丰溪穿村而过,清澈的溪水,承载着天台县的历史,也见证者张思古村的历史变迁。村落的对面就是农业园区,其中花漾星球太空农场是集旅游,亲子活动,草莓采摘,科普活动为一体的太空农场。赏完桃花可以去乡里品尝农家野味。

好吃的鱼:香鱼。香鱼主要产自天台泳溪乡,这里是天台香鱼的原产地,香鱼对水质要求非常高,因而被称为是“贵妃鱼”。香鱼因身上有一条白色细线,带香囊而得名,肉质鲜嫩,醇美可口。

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

步入阳春三月,湘湖景区梅花还未凋谢,桃花、杜鹃花已经竞相开放。桃花流水,鱼儿灵动。越堤上,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湘湖里,荇带荷盘从取市,莼茎芡实任求尝。湖边还有跨湖楼、西苑越风楼、湘湖大院等特色餐饮。

出了湘湖旅游度假区,再去浦阳桃花源走走。森林茂密,山麓开阔,河网密布,水源充足,形容的就是如诗如画的浦阳桃花源。桃花源是个风水宝地,还拥有水中国宝——“桃花水母”。浦阳镇的桃花源旅游度假区在道林山、雄鹤鼻、太平山、高洪尖、郭母峰的包围之中,直达山顶的盘山公路可将一路山水和浦阳全貌尽收眼底。

好吃的鱼:胖头鱼、白条。

奉化:溪口桃花园

3月中下旬,奉化有大片的桃花盛开,特别是奉化溪口的状元岙、沙堤村、上白村、湖山村等都有桃花的踪影,这些地方的桃园面积基本都有1000亩以上,是赏桃花的绝佳地。3月份,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共有11个主题活动组成。3~4月有桃源赶集。

租辆自行车,从林家桃园出发,沿着桃林小路骑行,经棠村沿乌石弄水库至溪口新建村桃园,这是奉化最美赏桃骑行线路,沿途有林家村桃林、棠村螺丝塔、棠村桃林、乌石弄水库桃林、新建村桃林等美景,两侧桃花随着低山缓坡高低起伏错落有致,让你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受。

好吃的鱼:溪鱼

龙游:国强农场桃花基地

由杭新景高速、龙丽温高速行至衢州,再由S46辗转至陆社线、陆周线,国强农场桃花基地就位于龙游县湖镇镇客路村东头,这里东、北面被水库环绕,西、南面则是绵延的丘陵,500亩的清澄水域与200亩的绯红桃林搭配相得益彰,碧水红花自成一趣。

信步徜徉于百亩桃花林中,细枝缱绻,花香盈盈。假如是清晨来访,遇上东风正盛,可见绯色花瓣在枝头摇曳的羞怯姿容,而随风散落的花瓣又像粉色的雪,有着不输于赏樱的浪漫感。

好吃的鱼:桃花基地入口处有一池塘,水质清澈,环境清幽,池中有螺蛳青、鲫鱼等塘鱼,是游人垂钓的良选。

安吉:天子湖镇受荣村桃花岛

受荣村里人工岛现在有2000多平方的桃树林,这个季节里,成片成片的桃花盛开,风吹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边上的受荣水库可供利用的水面有170多亩,水域开阔,水边还有4幢小木屋。

值得一提的是,退役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正在受荣水库建设水上项目。目前,船库、水感测试池、休憩茶社等各项配套设施正在打造完善中。记者了解到,在这个水上中心能学习划各种舟、艇的技巧、水上急救等水上运动实用知识。

好吃的鱼:鳜鱼。由于水质好,受荣水库里的鳜鱼特别肥美。因为旅游业没有正式开发,现在只有本地人和一些上海、苏州的自驾游客知道这个地方。

  • 上一篇:21部上榜作品,浙籍作家占其三
  • 下一篇:西塞山、桃花岛浙江两大桃花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