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石泰峰:切实强化主体责任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发布时间:2016-03-29 08:10:25

石泰峰就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记者陈月飞) 3月28日上午,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长石泰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石泰峰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定不拔的政治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今年政府廉政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以锲而不舍的作风、踏石留印的韧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石泰峰对做好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力度,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前期精简审批事项基础上,再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事项。继续开展中介组织的清理与规范,切实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勤政有为。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对确定的目标、制定的政策、部署的任务、安排的工作,一着不让、狠抓落实。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围绕今年省政府确定的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监管推进重点领域反腐倡廉。要严管政府“钱袋子”,多措并举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纠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依法行政坚决扎紧制度围栏。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办事情,深化政务公开,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权出让、矿产资源权出让等领域法治化建设,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着力建设节俭政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会议。

  • 上一篇:台积电南京12吋晶圆厂签约
  • 下一篇:明天起春雨连绵到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