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饭店小隔间存放20个气罐 安监部门确认饭店违规

发布时间:2016-03-29 09:18:54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芙蓉区荷花路高岭小区居民投诉称,该小区内有一家饭店在小隔间存放20个丙烷气罐,居民担心有安全隐患。随后,芙蓉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饭店存放气罐确实存在违规之处,目前已对此立案调查。

“在一个小隔间里放这么多气罐,如果起火了,那不就像个炸弹?”高岭小区居民林先生说,这个饭店一次性存放大量气罐,没有特别防护措施,附近居民担心有安全隐患。与居民的担心相比,该饭店工作人员却不以为意,他说,目前,该小区并未接通燃气管道,只能使用气罐,“一年多了,一点事都没有。”

该饭店位于居民楼一楼,小隔间仅约5平方米,每个气罐高约1米,其中多个气罐连接着皮管通往厨房。在这些气罐上方,还有不少柜子,上面堆放着一些杂物。一位自称是该店老板妹妹的女子坦承,他们存放气罐前,并未办理相关的消防验收手续。

居民投诉后,芙蓉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检查确定该处存放的气罐数量超过安全数额。此外,该局工作人员称,作为存放气罐的专用地点,不得堆放杂物,而且必须设置相应的警示标志,该饭店已违反相关规定。目前,芙蓉区安监局已要求整改,并对此立案调查,供应商也已将该处部分气罐运走。

  • 上一篇:因“飞机故障”航班延误34小时 旅客过了3次安检
  • 下一篇:千余名师生倡导节水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