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京港澳高速五车连环相撞起火 已致一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03-29 09:20:53

已致一人死亡 双向堵车两小时

本报3月27日讯 今天11时多,京港澳高速(G4)长潭段北往南方向K1530公里处发生多车追尾起火事故。湘潭市119指挥中心12时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3个消防中队7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随后消防救援全勤指挥车也到达现场指挥救援。经过20分钟的扑救,明火基本被扑灭。截至14时30分,事故现场还在处置,现场已造成一人死亡。

据现场司机介绍,事发前,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由于大雾正在缓慢堵车,车牌为桂B43290满装有双氧水的槽罐车行驶到K1530公里处突然被后方车辆追尾,导致双氧水发生泄漏起火,10分钟之内引燃周边共计5台车,所幸两台小车内的司乘人员和双氧水槽罐车的2名驾驶员、湘M1708挂的小车运输车卡车内的驾驶员全部逃出起火现场,没有人员受伤。货车豫RM529挂的一名驾驶员死亡,另一位驾驶员逃离现场。

事故导致京港澳高速双向堵车2个小时,高速交警采取分流措施,北往南方向车辆掉头疏散行驶,缓慢放行。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朱亚军

  交通连线

错认交通标志 司机重考科目一

3月24日上午,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民警由东往西巡逻至张花高速张家界西收费站出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正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行。由于唐某无法说清楚逆行的具体原因,民警决定驾驶警车带领他重新走一遍刚刚逆行时的路径。待警车驶出匝道,唐某指着地上的标志说:“就是看到这个我才掉头的。”民警啼笑皆非,原来地面上的标志是汇入左侧主干道的意思,并非掉头指示。

民警当即对唐某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唐某将重新通过科目一考试方能再次取得驾驶资格。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即使取得驾驶证也要加强学习,尤其是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否则将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 上一篇:千余名师生倡导节水护水
  • 下一篇:滑坡瞬间 她一声大喊救了6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