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卖米面油不收现金只刷卡当心是骗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11:18:59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卡里的钱却被刷走!很多小区的业主都遇到了这件怪事,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现象 刷卡买油银行卡被盗刷

    去年9月,广东市区御景湖畔和东方巴黎小区里都出现了一个展销食用油的摊位,这个摊位售卖的某品牌食用油很便宜。销售者称,不收现金只能刷卡,且每张银行卡只能购买一罐油。

    然而两个月后,曾在这个摊位买油的住户陆续收到银行卡被刷的信息,共有30多位业主银行卡被盗刷,涉及的金额有数十万元。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市面上的POS机,收款人员或单位可能会与在银行登记的金钱流向公司没有任何联系,这就意味着,银行卡一旦被盗刷,金额可以追回的可能性很小。

    警惕 多地已发生此类事件

    2015年8月,武汉市武昌城市公园小区也发生类似事件。十余名业主刷卡买油后发现银行卡被盗刷。2015年11月,陕西的高师傅被小区里的叫卖声吸引了,一桶油60块钱送一袋米或面,不能付现金只能刷卡。没多久,高师傅就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发生莫名其妙的支出。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不法分子刷的所谓POS机并没有支付功能,而是一台改装过的储蓄卡信息储存器。只要消费者持银行卡在机器上操作,后台就会记录下卡的信息,也能截取卡的密码,这样就能复制一张可以正常使用的银行卡,然后到异地进行盗刷。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市民图便宜的心理,用低价物品吸引,骗购买者刷卡买单,然后利用截取到的消费者信息进行银行卡复制,进而盗刷。

    特别提示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应第一时间冻结账户。当怀疑商户的POS机有问题时,应致电银行热线冻结银行卡或更改银行卡密码,条件允许的最好立刻更换银行卡。还要迅速携带银行卡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以证明人和卡都不在刷卡地,同时向发卡行调取刷卡记录,证明盗刷地是外地,非持卡人刷卡消费。磁条卡被盗刷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磁条卡的信息相对容易被复制、窃取。而芯片卡很难被复制和伪造

  • 上一篇:宝宝耳疼脖子痛要注意
  • 下一篇:两个扒手盯上夜行女子 反扒民警跟踪擒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