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又添十位英烈名字

发布时间:2016-03-29 12:54:01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28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青年民警在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祭奠仪式。此前一天,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新增10位公安民警的名字,他们均是在2015年保民平安征程中因公牺牲。

上午9时许,全体人员在纪念墙前列队站立,深深鞠躬致以崇高敬意。两名青年民警向英烈墙敬献花圈,现场全体民警默哀敬礼,凭吊公安英烈。

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共有496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去年牺牲的10名民警,有的牺牲在执法一线,有的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在执法执勤途中遭遇车祸,有的为挽救他人生命不幸殉职。去年6月11日,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七大队三中队民警薛沛在公安检查站执勤过程中,被一辆拒绝接受检查、强行闯卡的货车撞倒拖轧10余米,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8岁。去年7月1日,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二中队民警李春潮在高速公路执行勤务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被货车冲撞失控后疾速冲来,他将战友推开自己却被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6岁。去年10月,薛沛、李春潮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苏宫新任松筠)

  • 上一篇:社会化协同,让快递“说到就到”
  • 下一篇:“春分”过后 气温回升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