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03-29 12:54:54

今年活动重点对象是流动、留守儿童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看到小伙伴落水该如何应对、自己意外落水后该怎么办……3月28日,2016年度江苏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无锡新区实验小学锡梅分校启动,海事志愿者现场讲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演示救生设备用法。

该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妇联、江苏海事局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今年“进校园”活动重点对象是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他们是近年溺水事故多发人群。志愿者告诉孩子们,看到有人落水,即使自己会游泳也不要马上去救人,而是应大声呼喊成年人来帮忙,同时寻找救生衣救生圈、皮球、塑料瓶等有浮力物品或跳绳、树枝等扔向落水者;自己意外落水后要大声呼救,尽量抓住水上漂浮物如木板等等待救助。

记者了解到,无锡新区实验小学锡梅分校学生以外来人口子女为主,流动儿童占全校学生的84.5%,普遍存在家长学历低、工作忙、生活难等问题,大多缺乏系统的安全教育和精心陪伴,在日常生活中面临较多安全隐患。 (吕妍)

  • 上一篇:“春分”过后 气温回升春光明媚
  • 下一篇:赏花游拼假游成清明游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