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南卓尼县以分片推进来打造脱贫攻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3-29 13:45:54

通讯员 陈煜宇

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县委、县政府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围绕“六个精准”,突出“五个重点”,结合县情实际,突出分片推进,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新模式。

针对县域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的实际,县委、县政府强化顶层设计,从2014年开始实施“333”扶贫攻坚计划,将全县15个乡镇分北部、中部、南部三个片区,用三年时间,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率先打响了片区脱贫攻坚战。特别是针对“尼江”片区脱贫攻坚这一最难啃的“硬骨头”,县上突出县域发展的全局性和“尼江”工作的特殊性,在深入落实“333”扶贫攻坚计划的基础上,结合《甘南中部(车巴河流域)特困片区扶贫发展规划》,量身定制了《关于精准扶贫尼江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重点实施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建设项目,使“尼江”特困片区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同时围绕把“尼江”两村建设成团结稳定村、文明富裕村、坚强堡垒村、先进模范村的建设目标,在“尼江”两村创新开展了“三建双提升”群众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将全县308名科级干部组建成11个群众工作小组,对“尼江”两村643户群众实行网格化管理和组团式服务,将工作触角从村向组、户延伸,形成了群众工作常态化。

  • 上一篇:酒泉七里镇消防大队双管齐下全面提升队伍执法素质
  • 下一篇:甘南卓尼为春耕备耕“添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