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男子过安检4万现金不翼而飞 民警帮忙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6-03-29 15:32:26

本报讯(陈兰 记者 刘宏顺)3月20日13时左右,家住汉源县的郑先生带着4万元现金到成都东客站乘火车去重庆。安检时,他把装着现金的棕色皮质挎包放到安检仪的传送带上。通过安检后,他发现挎包不见了。

13时20分许,四处寻找不到挎包的郑先生向成都东客站民警报警。警方立即行动。一名民警陪同郑先生继续在进站口、候车区以及检票口等旅客集中的地方查找,另两名民警迅速调取进站口、安检通道及候车室等不同位置的监控视频查找线索。

经过对郑先生进站后安检的监控录像多次回放辨认,民警判定是排在郑先生前面经过安检的一名中年女子拿走了手袋。监控视频显示,拎包女子离开安检口后径直上了二楼候车,而此时该女子正在B6检票口等候检票。

民警赶紧带着郑先生赶往B6检票口,将拿走挎包的女子找到,并在女子行李中找到了郑先生的挎包。经当面清点,郑先生挎包内的4万元现金及手机和其他证件等物品均完好无损。

经询问,拿包中年女子姓李,重庆人。她称,自己一行3人,进站时由于人多、行李多,又着急进站检票,过安检后匆忙抓起一堆行李就走,完全没有注意到错拿了别人的行李。

民警再次调取安检口的监控进行回放,发现李某和同伴进站安检时,随身携带的行李件数确实较多。李某先经过安检,帮着其余两名同伴收拾东西,有的物品从传输带上掉了下来,李某捡起来就往自己手里放。后来,李某匆匆忙忙地提上东西,把郑先生的挎包一起装进了一个较大的袋子里,然后一行3人就去候车。民警还对李某的同伴进行了调查,同伴也称当时并不知道错拿了别人的东西,直到民警找过来,他们才发现行李中有多出来的挎包。

  • 上一篇:阳台男孩蜕变记:入选校足球队 拿“最佳进步奖”
  • 下一篇:广安智力障碍男子失踪7年成羊倌 家人索要劳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