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进口冰箱包装检出活虫 被拦截并做严格处理

发布时间:2016-03-29 16:59:54

娱乐吧消息:进口冰箱的木质包装质量容不得半点马虎。日前,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就从一批进境超低温冰箱的木质包装中截获活体植物危险性生物——松材线虫。这是今年天津口岸首次检出入境松材线虫,为防止疫情扩散,该局已对该批木质包装采取严格除害处理。

据了解,该批货物来自美国长滩口岸,检疫人员现场查验时发现承载货物的木托盘上印有规范清晰的相关标识,但部分垫木却出现蓝变现象,检疫人员随后将该部分垫木进行取样送检,后经实验室分离检出大量活体线虫,最终被鉴定为松材线虫。该虫是一种毁灭性病害,具有传播蔓延快、寄主分布广、防治难度大等特点,属于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的有害生物,是口岸检验检疫部门重点防范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据统计,2016年以来,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已对537批木质包装样品实施筛查,截获23批次有害生物,包括松材线虫、滑刃线虫、茎属线虫及小杆目线虫等。

  • 上一篇:车险续保进入高峰期 车主应多注意免责条款
  • 下一篇:房本上面积准不准 测量员把群众利益精确到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