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三成以上小学生压岁钱超三千 财商教育越来越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3-29 17:23:03

华龙网3月29日16时40分讯(记者 佘振芳)据了解,重庆市约三成以上的小学生每年收到3000元以上压岁钱,拿到钱怎么花,这考验着孩子的财商,也将影响到孩子的未来。今(29)日下午,“神探贝妮儿童财商教育项目”在重庆举行了2016年项目启动仪式暨2015年小学生财商教育教案设计大赛重庆地区颁奖典礼。

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陶元红在启动仪式上称,根据调查数据,重庆市小学生压岁钱在2万元以上的占3.82%,1-2万元的占3.05%,5000-1万元之间的占7.6%,3000-5000元之间的占17.36%。拿到钱怎么花,也考验着孩子的财商。如今,财经素养作为当代青少年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关注。

据了解,“神探贝妮儿童财商教育项目”由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主办,主要以3-6年级小学生为服务对象,通过金融知识和财商教育的结合,以富有趣味的漫画书、儿童戏剧和动画片等新颖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和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有效获取知识并引导他们的行为。

陶元红介绍道,本次重庆有许多教师参加了“2015年小学生财商教育教案设计大赛”,这些教师基本都是学校的骨干力量,充分体现了一线教师对于财商教育的关注。陶元红称,在当前老师的实际教学管理工作中,对学生的财商教育其实已经有意无意地在进行,然而教学资源的匮乏和教师自身财商知识的薄弱,大大制约了青少年财商教育的发展。通过多年的探索与积累,青少年财商教育在重庆已逐步形成由教育学会牵头,组织学校全面参与,共同进行研究的发展模式。

会议还宣布成立了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财商教育学术委员会。

  • 上一篇:观音桥商圈北大道项目2017年底完工 目前洋河中路100余个停车位被取消
  • 下一篇:重庆城乡低保条例迎来二审 或于本月内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