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高新国税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所得税管理

发布时间:2016-03-29 19:24:55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平) 兰州高新国税局以开展“基础管理效能年”为契机,以甘肃省国税局2016年所得税工作要点为指导,以“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前提,以提高纳税遵从度、加强税收风险防控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2016年度所得税管理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并制定2016年所得税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国家税务局企业所得税风险管控强化后续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户籍摸底工作,深入推行所得税电子申报,提高企业申报效率,促进企业规范核算,为分析、评估提供准确的基础信息。

三是以“抓大、控中、核小”的思路制定所得税分类管理实施意见,继续做好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监控,有效提升对中小企业的管理力度。

四是强化汇缴期间的过程监控和汇缴后的重点项目审核,着力提高汇算质量。

五是按照《甘肃省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关于落实〈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加强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加强后续管理力度。

六是开展国地税共管户、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等专项核查,着力提高所得税管理水平。

七是认真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简化纳税人减免税事项办理程序,让符合减免税条件的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有力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

  • 上一篇:兰州高新国税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开展营改增管户确认工作
  • 下一篇:嘉峪关市农民冬天进城过冬春天返乡务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