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李小璐遭遇骗捐 明星做公益多留心眼儿

发布时间:2016-03-29 20:30:19

李小璐遭遇骗捐 明星做公益多留心眼儿  

李小璐献爱心遭遇骗捐  

相较于普通网友,顶着“公众人物”光环的明星们,对公益慈善行为更能起到引导作用。不管是通过微博转发公益内容,还是带头捐款,这些举动都能让慈善被更多人知道。但像李小璐这样在网上遭遇骗捐,以及之前张嘉佳也曾被一名网友骗走捐款,却让明星们的热心肠颇为受伤。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圈内许多明星的经纪公司,对于网上不时存在的虚假信息,大家的回应是要更严谨地分辨,并不约而同提到最主要的一点:艺人看到求助信息,最好让工作人员去核实后再捐款。

帮助人不要急 先找工作人员确认

据了解,此次李小璐就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求助信息,就直接把捐助的善款汇入了行骗者的账户。在现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不管是微博还是朋友圈都能时不时刷出求助信息,寻人、寻宠物的,患病求助的等等都有,我们能够刷出来,艺人同样会刷出来。

泰洋川禾的宣传人员肖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很多信息会引起艺人的注意:“好像是去年吧,有一个厦门老人的求助信息,当时Angelababy(杨颖)在微博看到后就觉得很心疼,希望能够帮助。”不过如何做,杨颖似乎就要谨慎一些:“她先是截了一张图,然后发到我们公司的群里,让工作人员去核实下内容是不是真实的,另外还让我们看看怎么帮助最合适。”在采访过程中,许多艺人的经纪人也谈到这一点,有责任替艺人去过滤信息的真实性。

肖小姐说,因为艺人们平时忙工作,其实不太有时间去了解求助信息的真实性,“我觉得工作人员这个时候比较重要,应该去帮艺人核实。尤其是李小璐这个事情出来后,我们可能也会再跟艺人讲下,一定要先确认清楚。不然,其实被骗钱可能还是小事,但是爱心受伤,今后可能都会有戒心。”

打着慈善骗合作 资料不齐立刻叫停

不仅仅是求助信息的骗捐,明星们也常常会与很多慈善组织合作,借助自己的力量推动公益事业。不过这里边同样藏着不少“南郭先生”——打着慈善的名义,却是借艺人的影响力从事商业活动。

周冬雨最近就跟四川的某公益组织在合作,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我们来讲,肯定很愿意去做公益活动,但也必须有一套严谨的审核流程,比如证书,是不是认证机构,公益活动的流程。另外还会签一个合同,就是确保承诺的公益会得到落实。”

不过,找上门来充当公益组织的也不少,据肖小姐介绍:“我想每个艺人的公司应该都会遇到过,找上门来谈公益合作,结果最后发现不仅这个机构的证书不完整,而且公益流程也大有问题。我们的标准就是严格按照流程来做,只要任何一个环节卡住,就立刻终止合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最新进展

李小璐捐款2万元 患儿家已收捐款超10万

3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铂麟妈妈处获悉,李小璐在当日下午捐了2万元。“加上这几天全国各地其他人给我们的捐款,还有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的2万元钱,已经10万出头了。”铂麟妈妈说,现在正在努力联系北京的医院,想带孩子去治病,“我们听说北京儿童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治这个病都很厉害。但是不知道他们收不收我家铂麟。”

此外,虽然已收到10万余元捐款,铂麟妈妈在松了一大口气的同时,依然十分焦心。据悉,按照铂麟现在的情况,要继续进行治疗,费用起码30万元,捐款仍不足以应付基本治疗的费用。“我现在不想那么多,走一步看一步。不到最后我决不放弃。”铂麟妈妈说。 

华西都市报 记者 杨雪

  • 上一篇:胡歌淡定回看旧情 未必接演《琅琊榜2》
  • 下一篇:袁姗姗丸子亮相 要“拿煎饼”给“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