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女大学生遇陌生人求助给路费 结果发现对方是骗子

发布时间:2016-03-29 21:21:58

    华龙网3月29日19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陈果)遇到陌生人说钱包被偷找你借钱,你会怎么办?今(29)日中午,大学生张晓(化名)在重庆轨道牛角沱站换乘时,就遇一对陌生男女求助借路费,好心的她借给对方180元,没想竟被骗,所幸及时发现报警。

    重庆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的民警介绍,今日中午,张晓在轨道牛角沱站换乘时,碰到一对陌生男女称钱包被偷,想找她借点车费回丰都,借的路费会通过支付宝还给她。想到自己也曾钱包被偷,受过别人帮助,张晓毫不犹豫地拿出180元现金借给对方,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随后,张晓前往站台准备乘车离开,但心中又突然起疑便折回查看,发现借钱的男女还在站台继续寻找其他乘客搭讪。

    于是,张晓拨打了电话报警,并上前找对方理论。借钱的男女转身就跑,但其中一女子被张晓逮住。女子见挣脱不了,就主动提出把钱还给她,边说边把180元现金扔在站台上,闻讯赶来的民警正好看见了这一幕。

    出警民警立马将女子控制住,随后带往警务室调查。在事实面前,李某某承认了伙同他人以借钱回家为由实施诈骗的行为。

    目前,李某某已被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类似讨借餐费、住宿费或路费等情况,一定要注意甄别,防止自己的爱心被他人“消费”,如果无法甄别真假,可引导其向救助站求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 上一篇:严查非法营运 今年一季度主城查获“黑车”1652台
  • 下一篇:轨道2号线车辆大修期间 多条公交线路高峰期将增加运营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