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星子智障女重庆失联16载 当地村委会乐当红娘两地热心帮寻亲

发布时间:2016-03-29 22:29:27

中国江西网讯 徐先胜黄文锋、记者周再奔报道:16年前,星子籍智障女左玉枝前往重庆打工,后与家人失联至今……3月29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获悉,星子县蓼南派出所日前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帮左玉枝找到家人,向其家人出具了户口本和相关证明材料,以方便其在重庆结婚、成家。

16年前智障女重庆打工失联

据介绍,3月22日,星子县蓼南派出所接到一封来自重庆市綦江区郭扶派出所的挂号信,信中称,左玉姣(音),女,1971年出生,江西星子人。16年前,左玉娇来到郭扶镇,并与村民李某结成事实婚姻共同生活。前几年,李某患病不幸离世,两人亦无子女,现左玉姣孤苦一人在郭扶镇,生活艰难。

当地村委会干部十分关心左玉姣的生活问题,想通过帮助其重找一名伴侣来照顾她,于是便多方着手为其寻找合适的对象,几经努力后,为其找到了一户人家。

然而,登记结婚必须要有其本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等证件办理,但左玉姣是否有户口并没有人知道。于是,当地村委会干部求助重庆市綦江区郭扶派出所,在该所的努力下,问出了左玉姣的老家在“星子”、“新华”等字眼,最后锁定目的地为星子县蓼南乡新华村。

星子县蓼南派出所经过多方寻找,终于为失联智障女找到家人

为此,星子县蓼南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首先,查到辖区内共有两人名叫左玉姣,但都与照片不符,民警通过上门走访后,将她们排除;

其次,民警重点走访新华村。该所民警拿着左玉姣的相片走访当地村民,让大家帮助辨认,但无人认识照片中的人。在走访陷入僵局之时,一位村民突然称照片中人好像是隔壁村小组左某的妹妹,但名字不叫“左玉姣”。

在民警的请求下,该村民带着民警赶到左某家。民警拿出照片给左某辨认,左某看见照片中的人,情绪一下就激动起来,并高声道“这是我妹妹,这是我妹妹”。待左某情绪平静下来后,民警将了解到的情况一一告诉左某。左某听后,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

派出所向其家人出具了户口本和相关证明材料,以方便办理结婚证

据左某介绍,其妹妹名叫左玉枝,于16年前到重庆务工,由于存在智力残疾不慎走失,家人一直都在寻找。民警询问左某是否同意妹妹在重庆结婚,结婚需要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

左某回复其妹妹存在智力残疾,如果能够找个人照顾是件好事,他肯定同意,但妹妹户口是否在家里他也不清楚,可能是在其他几个兄弟或父母的原户口本中,他的家庭户口本上,并没有妹妹的户口信息。

民警回到派出所后,积极查找相关材料,翻阅户籍档案,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找到左玉枝的身份信息,向其家人出具了户口本和相关证明材料,并让两地亲属取得联系。

目前,左某已前往重庆探望妹妹,并为其办理有关结婚事宜。

  • 上一篇:中央下派7人在抚州市挂职 2人挂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人选
  • 下一篇:南昌开展机动车乱停专项整治 停车场300米内禁止乱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