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河北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30 07:48:31

   娱乐吧03月3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28日抵达我省考察。29日下午,两省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交流会并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会上讲话。浙江省领导李强、乔传秀、赵一德、陈金彪、厉志海,河北省领导张庆伟、赵勇、付志方、范照兵、孙瑞彬、焦彦龙、王增力等出席交流会。

夏宝龙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河北地处京畿重地,区位独特,资源丰富,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在国家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河北改革发展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推动产业调整升级、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民生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值得浙江认真学习借鉴。浙江河北经济互补性很强,交流合作的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当前,两省都肩负着重大发展使命、面临着难得发展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需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希望浙冀两省在现有基础上,乘势而上、更进一步,找到更多优势互补的结合点、交流合作的切入点、互利共赢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强产业升级的对接合作、市场物流的共建合作、科技创新的协同合作、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努力开创交流合作新局面,共同为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克志在讲话中说,浙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浙江不仅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而且创造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当前,河北面临着一系列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都为河北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河北正在成为国内外战略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创新创业热土。河北要在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借助先进要素和优质资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有许多地方需要向浙江学习。这次到浙江来,就是一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升境界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加强沟通、交流对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契机。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真正把浙江的宝贵经验学习好、领会好,把双方合作发展的工作研究好、谋划好。

29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杭州滨江高新区智慧e谷、海康威视公司、华三通信公司、浙江科技大市场、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科技城等地,30日还将赴桐庐县考察。

  • 上一篇:对毒品“零容忍” 浙江去年破获7200余起毒品犯罪案件
  • 下一篇:诺力深耕物流机器人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