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老人交大二附院治疗白血病 却发现感染艾滋病毒

发布时间:2016-03-30 08:24:56

老人王某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治疗白血病时,意外发现已感染艾滋病毒。直至老人去世,也不清楚他是怎么感染的。

王某退休前在新疆工作,祖籍陕西镇安。2015年5月老人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不久感到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2015年9月,老人回老家探亲,到西安交大二附院检查身体,之后在该院血液内科住院,最后确诊为白血病。老人家属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15年10月16日到2016年3月16日老人去世,总共5次在该院住院治疗。

今年1月22日,老人第4次住院治疗时,医院按常规对血液进行检测,1月25日发现老人疑似艾滋病。3月3日老人第5次住院时,检测依然是疑似艾滋病。随后,医院将老人血样送至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3月16日,老人因呼吸循环衰竭去世。送往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的血样也有了结果,老人是HIV-1抗体阳性,也就意味着老人感染了艾滋病毒。

3月29日,记者见到了老人的儿子,他怀疑老人是在医院多次输血感染的。老人的儿子说,知道父亲感染此病毒后,他们全家人都进行了HIV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对此,记者从西安交大二附院了解到,医院组织专家讨论后,认为患者感染HIV不能排除输血可能,但也不排除其他途径。记者 崔永利

  • 上一篇:西安成清明出游大数据优选城 秦始皇陵成热门景区
  • 下一篇:西安地铁六号线开工 计划2020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