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百里茶廊采茶忙

发布时间:2016-03-30 10:56:37

湖南日报记者谢璐

通讯员 严芳

3月,春回大地,暖风微醺。长沙县百里茶廊,一片片茶园发出新绿。进入春茶采摘期,采茶师傅们开始忙碌。

3月26日,位于百里茶廊起点的春华镇,拉开“美丽茶乡游”春茶节活动的帷幕。记者和众多市民一起来到茶园,体验采茶、品茶、赏春的乐趣。

站在茶园里,仿佛置身绿色海洋,清风送来阵阵芳香,和着远处采茶女优美的歌声,令人心旷神怡。“采茶最好采一叶一芯,即一个芽头、一片叶子。”湖南怡清源有机茶有限公司的基地管理员钱存,向市民现场演示采茶动作。

之后,市民们将采摘的茶叶送到茶叶加工厂,看着鲜芽经过储青、摊青、杀青、摊凉回潮、揉捻、烘干等程序变为成品,并品尝了自己亲手采摘的茶,个个高兴不已。

长沙县百里茶廊贯穿春华、路口、高桥、金井等9个乡镇112个村,绵延150多公里,已成为我省一张绿色名片。春华镇党委书记魏检介绍,春华镇有3万多亩有机茶园,年加工生产茶叶达3万吨,茶叶年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带动当地5000多农民就业。

  • 上一篇:4月2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 湘东南气温可回升至28℃左右
  • 下一篇:金融助力农民进城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