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诈骗团伙“霸道总裁”:不准借公司名义行骗

发布时间:2016-03-30 11:02:38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通讯员 文坚)9个“90后”冒充股票顾问向不特定客户推荐股票“内幕消息”,并从中收取3000元会费。3月29日,据长沙县警方通报,泉塘派出所摧毁一个以推荐股票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目前已刑事拘留9人,破获诈骗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达14万余元。

经警方查实,自2015年年底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智礼(化名)先后在武汉、长沙以投资公司的名义招募多人,在没有证券业从业资质和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论坛、微信、QQ群等方式,对不特定客户以提供股市内幕信息为诱饵,以收取每月1000元会员费的方式实施电信诈骗活动,“一般是收取一季度的会费”。

警方介绍,该团伙作案以来,共发布虚假信息3万余条。成功诈骗60余起,非法获利14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23岁的陈智礼是湖北人,由于之前在证券公司上班,对股票和现货等金融知识有一定了解。随后,只有初中文凭的他以培训师的身份,带其他人一起在网上以给别人推荐股票为名义,拉人入群交会费。他们网上发帖的内容东拼西凑,多与股票有关,“结合了网上别人的观点,再加上自己的一点见解”,在文末会留下他们的微信号。

“他们所谓的内情,以及所谓的建议根本不解决客户的问题”,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在给客户建议时,完全靠碰运气,“碰对了,客户就会相信他们并缴纳会费。碰不对,有些客户就会要求退还会费”。

“股民们得到的内幕,其实是他们从网上随便抄来的”。民警介绍,该团伙一般结伙作案,各有分工,并自称为“分析师”或“咨询师”,谎称能为股民提供可靠信息赚取高额利润,待受害人缴纳会员费等费用后,嫌疑人会立即销毁证据。“比如关闭网站、更换QQ、微信等网上联络工具、停用手机、停用银行账户等”。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智礼及其手下8名员工,均因涉嫌电信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3岁“霸道总裁”公司内立铁规

今年23岁的陈智礼是该诈骗团队公司的“霸道总裁”,手下有8名员工。在公司内部,陈智礼定下了几条铁规。比如每天9点上班17点下班;比如员工应奉公守法,不得假借职权贪污舞弊,不得假借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比如不能在办公室抽烟、吃槟榔、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为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陈智礼还在租来的房间里装上监控,如果谁做了违反制度的事,一定会扣除薪水。陈智礼担心业务员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还给业务员进行培训,让他们略懂一点术语。

民警提醒

正规股票网站不会让股民汇钱

民警提醒各位股民,此类案件手法多变,基本上是非接触型诈骗,所有过程均通过电话和网络完成,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诱惑性。

民警给股民支招,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防受骗上当。若是不法分子,一定会利用会员等借口,正规股票网站都不会让股民汇钱替股民代为炒股。民警介绍,股票诈骗网站有热线电话,有些还是400电话,看似如假包换的正规公司,很有可能是网上的虚拟电话,一旦不法分子得手,这个虚拟电话就会关闭,想追查就非常困难,“希望股民们能擦亮眼睛,多个心眼,不要轻信内幕,骗子就无从下手”。

  • 上一篇:夫妻离婚私下约定债务全由一方承担归还 法院说不
  • 下一篇:200斤女子脂肪太厚做彩超遇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