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信用卡被冻结?当心骗子短信!

发布时间:2016-03-30 11:52:29

娱乐吧3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吕寒伟)“你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因逾期还款导致信用卡被冻结,请联系客服4006662558办理解冻。”3月份以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多位市民报警称,收到“光大银行信用卡被冻结”的诈骗短信。

市民林先生就是其中之一,3月14日收到短信时非常着急,立即拨打短信中的400电话,骗子自称是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要林先生报出信用卡的卡号和密码,便于查询。

之后,骗子告诉林先生,信用卡确实被冻结,要解冻需要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报出来。于是,林先生三次报出收到的三条验证码。

20分钟后,林先生的手机响起短信提示音,骗子从他的信用卡里骗走了14997元。

反诈骗中心的民警介绍,从几起案件来看,骗子发送这条短信的电话号码,都是以“00852”开头,属于境外号码。银行等金融机构不会索取客户收到的验证码。

在此提醒,市民接收到类似“信用卡被冻结”短信时,请第一时间与银行官方客服或到银行柜台确认,切勿直接与短信内附带电话联系;切勿将个人信用卡卡号、密码等信息随意透露给陌生人。

  • 上一篇:为筹毒资偷车捡来钥匙试开 试三四十部能打开一部
  • 下一篇:点链接看孩子成绩?其实是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