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聚焦重庆减轻企业负担政策] 加深银担合作 重庆加强对小微企业和三农项目信贷支持

发布时间:2016-03-30 13:03:41

华龙网3月30日9时讯(记者 佘振芳)小微企业和“三农”项目的福音来了。记者从重庆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融资担保机构不收或少收保证金等优惠条件,对小微企业和“三农”项目优先提供信贷支持。

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我市拟出台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扩大和深化银担合作。按照市场化原则,对融资担保机构提供风险分担、不收或少收保证金、提高放大倍数、控制贷款利率上浮幅度等优惠条件,对小微企业和“三农”项目优先提供信贷支持。

市政府已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还指出,“金融机构不得随意收缩合作担保机构对于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且利息支付正常的企业的担保额度,在处理业务风险时,也要与融资担保机构加强沟通协调,采取一致行动。”

此外,对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市还支持知识产权抵押融资。《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指出,“鼓励银行以政府采购合同为依据向政府采购中提供货商提供信用贷款等融资服务。支持民营企业采用知识产权、仓单、商铺经营权、商业信用保险单等质押融资。”按照《重庆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规定,满足该办法第四条、第五条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将知识产权财产权出质给金融机构进行融资。

  • 上一篇:重庆一工人从9楼坠下 遭1-2米长钢管贯穿身体
  • 下一篇:人事任免 涂立军任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