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打出治堵“大招” 年内实现五分钟到场排堵

发布时间:2016-03-30 13:13:41

娱乐吧3月3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备受市民关注的治堵战役进展如何?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对治理交通拥堵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全力打赢治堵攻坚战,全面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为群众创造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宜居宜业的生活品质。

打好“组合拳”

加紧出台治堵办法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治堵关键。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BRT项目规划、铜盘路连接江厝路建设点位、三环路连接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规划通道、湖东路下穿连接三八路改造等交通设施改造和建设项目等,与规划、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建设方案。市领导强调,要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补好道路建设短板,大力构建立体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确保城区交通畅通。

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市领导尤为关注。在尤溪洲大桥南端桥下环岛和综合体快进缓出停车场、象山隧道、福州总医院门口,市领导详细察看分析“堵点”产生原因和交通情况。市领导要求,要科学设置交通设施,合理引导交通分流,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切实提升群众出行满意率。

在市交通智能控制中心,市领导一行通过视频察看了全市重点路段交通通行情况,对即将投用的信号灯智能管控平台表示肯定。市领导指出,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治堵经验,大力提升城区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治堵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治理拥堵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调研中,杨岳肯定近期治堵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强调要坚持综合治理,形成治堵合力,打好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组合拳”,加紧出台实施一揽子治堵举措办法;要解决突出问题,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着力破解影响交通的城市规划、设施建设、车流疏导等问题;要依靠群众参与,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堵行动,形成治堵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陈为民、徐凡新、薛侃、林飞、高明、杭东参加调研。

  • 上一篇:福州部分单位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 符合条件可报名
  • 下一篇:“保时捷卖菜姐”追踪 阳台菜风险高于普通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