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座位被幼童“抢”老人便开骂 乘客指责老人过分

发布时间:2016-03-30 13:18:27

娱乐吧3月3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看到公交车上有空座,带着孩子去赶火车的张先生赶紧坐下,不想被随后而来的一名老人痛骂,即便他让开了,对方还是不依不饶。整车乘客纷纷指责老人太过分,并向鼓东派出所报警。因此误了火车的张先生父子非常委屈:“倚老卖老,还有什么资格谈素质?”

昨日中午,鼓东派出所接到公交车乘客报警称,湖东路公交车上发生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车上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指着一名年轻男子痛骂,年轻男子带着两箱行李,领着一名四五岁的幼童,孩子被吓得眼泪汪汪。经了解,当时张先生领着孩子乘坐公交车,上车以后发现有空座,他赶紧带着孩子上前,谁料刚坐了半个屁股,就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紧接着就是不堪入耳的谩骂。原来,紧随其后的一名老大爷也看到空座,他想坐却被张先生抢先。

一看老大爷要坐,张先生赶紧站起来让座,想息事宁人,不想老大爷不依不饶:“你人品不好,没给孩子做好榜样,懂不懂得尊老礼让!”张先生被气得面红耳赤,指责老大爷不要欺人太甚,自己领着孩子即便是不让也没错。结果老人骂得更凶了,整车乘客都看不下去,纷纷劝张先生不要计较,指责老大爷太强势。眼看劝不下来,乘客向鼓东派出所报警。

民警将两方分开劝解,张先生原本是带着孩子乘火车去旅游,经这么一闹火车也误了,他说宁可不去旅游也要把理讨回来。可是老人始终认为是张先生的错,根本不愿意和解。“他七八十岁了,再气出个好歹,这事就更麻烦了。”民警只能当和事佬,劝张先生不要因小失大,毕竟孩子还是很期待出行旅游的,让座的事情全车的乘客都认为是老大爷不对,这个理也算是讨回来了。最后,张先生也觉得因为小事放弃旅游很不值得,于是带着孩子打的到火车站重新购票。

  • 上一篇:男子嫖娼遇上“仙人跳” 发现钱被偷遭多人殴打
  • 下一篇:5月1日起 泉州办理公积金业务有三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