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临潼女子接假警官电话让汇款 遇真警察及时阻诈骗

发布时间:2016-03-30 14:12:37

    “我们是××公安局的办案人员,你的身份证被盗用贷款数百万元,目前我们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请将你名下所有的存款转至指定账户作为保证金,否则我们将对其进行强制冻结!”3月28日中午,家住临潼区北田街办北田村4组的贾女士接到这样一个电话。贾女士鬼使神差地赶到了北田街道的邮政储蓄银行,准备给对方汇款。

    储蓄所工作人员察觉贾女士的异样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北田派出所民警王永春等第一时间赶到了银行。民警即对贾女士进行劝阻,并向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方式,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身份实施诈骗的案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懵懂之中的贾女士终于清醒,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阻止表示感谢。

    警方通过本报提醒大家,对于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是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回复未接的可疑电话短信提供的陌生电话号码。二是要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三是不转账、汇款,要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或自称“公、检、法、银联”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汇款。 (李兴文记者宋雨)

  • 上一篇:北郊女子聚餐发现“六年西凤”存大量不明黑色异物
  • 下一篇:妻子女儿都患病 六旬男子不离不弃照顾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