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高龄妇女怀二胎如何备孕 未央区请专家"上门"指导

发布时间:2016-03-30 14:22:38

    随着两孩生育政策的放开,高龄妇女在怀第二胎的时候该如何备孕呢?大宝和二宝的关系如何处理?昨日,未央区卫计局请来妇产科专家和心理专家,为辖区内育龄妇女提供相关咨询。

    昨日一早,唐城医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温馨。未央区卫计局聘请的我省知名妇产科专家,首先由国家全面放开两孩的政策入手,向现场育龄妇女讲解婚前检查和优生优育的重要性。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亲切的讲解迅速调动起参会人员听课的兴趣。

    “可算赶上这拨儿了,说什么也得再拼个娃!”今年38岁的魏女士大儿子已经11岁了,两孩政策放开后,她和老公决定再要一个宝宝。“但我现在这个年龄非常尴尬,非常想生,但再生一个又担心自己身体受不了。”现场和魏女士有着同样担忧的人不在少数。在专家耐心讲解各类注意事项时,现场参会的妈妈们认真听讲并做着笔记。

    今年28岁的苏玉蕊说,自己一直很想再要一个孩子,但5岁的儿子坚决反对,担心会对老大心理带来阴影,夫妻俩一直犹豫不决。“听了心理专家的讲解,我心里踏实多了。”苏玉蕊说,以前有困惑,也不知道去哪里咨询。“这次机会特别好,区上把专家请上门,为我们做专业的备孕和育儿指导。”

    未央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根据辖区居民信息反馈,有针对性地开办这类健康讲座,满足社区育龄妇女的备孕知识需求。(记者张黎娜)

  • 上一篇:“偶遇”失联被执行人 法官巧借微信劝老赖还款
  • 下一篇:宝鸡一小型飞机坠毁 机上两人当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