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15岁学生抢劫手机羁押52天 学校家庭全力挽救

发布时间:2016-03-30 15:04:35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周晶晶)“老师、检察官、爸妈,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昨天,在青山区看守所羁押了52天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磊(化名),扑向父母怀抱,泣不成声,表示深刻后悔。

刚满15岁的小磊是一名在校学生。年初,小磊因涉嫌持械抢劫,将他人的1部苹果6S手机抢走。青山警方立案侦查后,提请该区检察院批捕。考虑到抢劫罪是重罪,又临近春节,人口流动性大,青山区检察院于2月4日对小磊予以批捕。

春节过后,小磊的学校已开学。为不影响学业,检察官决定对小磊是否具有羁押必要重新评估。他们先后到小磊的学校、家庭了解其成长经历、犯罪原因和监护条件。

小磊的班主任尹老师说:“小磊在校积极向上,出这种事我们感到很意外,希望能给小磊一次机会,让他重回学校,学校老师会在思想上引导他,让他正确对待自己所犯下的错误。”

检察官来到青山看守所,详细翻阅小磊每日的思想汇报。原来,小磊在押期间每天都在反省,还学习法律书籍,有强烈的悔罪表现。综合评估小磊的主观恶性、行为性质和社会危害程度后,检察官认为改变强制措施不致再发生社会危险性。昨天,检方同意小磊取保候审。

小磊的父母热泪盈眶:“谢谢检察院和学校,给我儿子继续上学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对他好好管教!”

据悉,检察官将与小磊的老师、父母共同制定详细的帮教计划和措施。

  • 上一篇:66岁老人被骗6-4万余元 速裁法官奔赴多地追回损失
  • 下一篇:湖北发布清明避堵指南 春游重点景区易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