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三个孩子落水,老汉急中生智!一杆放羊鞭救了三个娃

发布时间:2016-03-30 16:07:40

齐鲁晚报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汪允成)成武县苟村集镇小留集村的汪明启老汉在村头放羊时,看到三个孩子栽进3米多深的坑塘内,危急中,汪老汉用一杆放羊鞭将三个男孩从坑塘中救出。

28日下午4时许,65岁的汪明启在村头放羊时,见村口的路上有一个男孩快速骑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内坐着两个小孩,当三轮车行驶到路边一垃圾箱处时,方向突然猛地一转,三轮车一头栽进了一个3米多深的坑塘内。

汪老汉顾不得自己体弱多病,气喘吁吁地跑向了坑塘。“坑塘内,除了水纹的波动,没有其他任何东西,难道是自己看花了眼?突然, ‘哗’的一声响动,一个孩子的头露出了水面。紧接着,另外两个孩子也浮出了水面。”汪明启说。汪明启见三个孩子在水里

一上一下地挣扎着,正准备跳进水中救孩子,忽然想到自己身穿一身棉衣,又体弱多病,万一失去救人能力,岂不是害了三个孩子的性命。危急中,他一眼看见了自己的放羊鞭。

1.8米的鞭杆,2米长的鞭绳。汪明启忙将放羊鞭用力地甩向水中的孩子。“抓紧,别松手”。他一边指挥着三个孩子,一边用力往上拉着。眼看三个孩子拽着鞭绳靠近坑沿,突然,汪明启的脚下一滑,一下蹲在了坑沿上。汪明启忙用脚后跟在坑沿蹬出了一个坎,脚蹬着坎,再次慢慢拉动放羊鞭。3米、2米……他咬紧牙关,屏住呼吸,终于成功将三个孩子救了上来。

“真是太感谢您了,如果不是您将孩子救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当天晚上,孩子的家长来到汪明启家中表示感谢。据了解,三个落水的孩子分别为5岁、4岁、3岁。“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出手相救。”汪明启说。

  • 上一篇:500专家学者共论文化创新
  • 下一篇:青岛首位女大学生村书记泼辣又能干,村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