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为自驾游做准备 清明前给爱车“体检”市民增多

发布时间:2016-03-30 17:25:54

娱乐吧消息: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不少有自驾游需求的市民都赶在假期来临之前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保养和检查,解决各种可能造成隐患的“小毛病”。

“我这个仪表盘上的手刹灯,有时会无缘无故亮起,重新点火之后又能恢复正常,不知是怎么回事。”昨天一大早,家住河北区的车主高先生就来到家门口的汽修店为爱车做检查。他告诉记者,其实这个“小毛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一直没太当回事,但考虑到清明假期要带着家人出门自驾游,他觉得还是赶紧把车检查一下,以免路程中出现问题。经营多年汽修的邢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高先生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刹车油不足造成的,但具体情况还得逐项排查。他告诉记者,这两年喜欢自驾游的市民越来越多,随着大家自驾游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很多车主都会在自驾游之前来做些简单的检查,尤其是一些有“小毛病”的车。常组织朋友一起自驾出游的车主“竹子”告诉记者,对于自驾出游的车主来说,车内异响、指示灯异常、动力下降等看上去不起眼的“小毛病”,很可能在出游的过程中“添堵”。由于很多自驾目的地或沿途相关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就连玻璃水、防冻液不足这种“小事儿”,都可能影响行程的安排和出游的心情。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也注意到,一些品牌4S店和汽修店还专门针对车主自驾游等长途驾驶的相关需求,推出了相应的检查和保养套餐组合,对于缺乏自驾游出行经验不知该检查哪些项目的车主来说,更加省心。

  • 上一篇:边走边玩 自由随性 自驾踏青游人气飙升
  • 下一篇:天津市疫苗预防接种监管严格规范 保证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