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偷狗不成盗狗贼强行抢狗 为躲避检查驾车撞警察

发布时间:2016-03-30 17:49:00

娱乐吧消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今年1月20日,濉溪警方接到一起盗窃家狗转化为抢劫的案件,经过艰苦的侦查工作,嫌疑人车辆以及身份逐渐浮出水面。这伙装备有剧毒弓弩的盗狗团伙在警方实施抓捕的过程中,竟然突然启动车辆撞向一旁的刑警。

3月11日中午11点左右,濉溪县王桥卡口。交警以停车检查为由截停了嫌疑人的车辆。就在这时,抓捕小组冲上前准备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意识到后,突然启动车辆,加速冲向一旁的侦查人员。

疯狂加速的车辆径直冲向现场围捕他的警察,一名刑警被顶在引擎盖上后,而后又被撞到几米外的绿化带护栏上。而后嫌疑人驾驶车辆又掉头冲出追捕人群,向萧县方向疯狂逃窜。

“当时我就在现场,我们一位同事站在前面,车子突然启动把他撞到护栏上,半个身子都被卷进去了。”濉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石东强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不由得后怕起来。

被撞的民警叫任明建,是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管中队指导员,经过及时救治,他只是双腿受伤并无大碍,然而从警多年,这是他第一次和死神擦肩而过。

“当时觉得肯定是死定了,没想到老天眷顾捡了条命,如果再偏一点就不好说了。”躺在床上的任明建心有余悸地说。

那么这伙犯罪嫌疑人究竟是做什么的?为何会如此猖狂?事情还要从1月份的一起盗狗案说起。

今年1月19日,濉溪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人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濉溪县开发区盗窃家狗,被主人发现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弩对其威胁恐吓,继而强行把毒死的家狗拖上车带走。

民警认为此案是典型的转化型抢劫案件,虽然一条家狗的价值不高,但此种犯罪的社会危害系数高,影响极其恶劣。加之近期盗狗案件高发,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地区几乎每天都有家狗被盗,但单条家狗被盗因数额不高不足以立案,又无足够的证据能够将多起盗狗事件合并立案,群众对此多有怨言。此次盗狗转化成抢狗的案件正是一个打击盗抢家狗团伙、扑灭群众不满情绪的突破口。因此,县局刑警大队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要求尽快破案。

民警们首先调取了案发附近的视频寻找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根据嫌疑车辆的型号和崭新程度走访了周边市县的4S店。同时开始调查有抢劫以及盗窃家狗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专案组多管齐下,分头侦查,虽然寻找线索的过程困难重重,但是凭借侦查员的不懈努力,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根据可靠消息,他们极有可能在2016年3月11日再次作案,获悉此消息后,专案组立刻制定抓捕计划,但由于犯罪嫌疑人高度警觉,撞人撞车后逃离现场,抓捕宣告失败。

抢劫、撞车、撞人,行为恶劣,令人发指,在场的民警都在心里憋了一口气,誓将这个犯罪团伙捉拿归案。

“当时看到同事被撞,有点害怕,但是这更坚定了我们要抓到他们的决心,要为人民讨回公道,给同事一个交代。”石东强说。

专案组安排人员将任明建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又对嫌疑人紧追不放。最终,抓捕小组在市长途汽车站将企图逃往外地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抓获归案。据郑某某的交代,抓捕小组又来到另一名嫌疑人韩某某的家中将他抓获。并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还未来得及销售的死狗。

经过审讯,这伙犯罪分子先后在萧县、砀山、宿州、蒙城、淮北等地作案,共计70余起。

此外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毒狗药物是他们自己调制的氰化物,这种毒药非常致命。狗一旦沾上这种毒药瞬间就可致命,如果人不幸被毒镖射中,也足以致人死亡。

这伙犯罪分子之前在萧县曾被警方抓过一次,但是当时他们同样采用撞车的方式跑掉了。但是这次他们就没那么幸运了,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所盗抢的狗,大部分卖给了狗肉店。如今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上一篇:四小偷用钓鱼竿“钓鱼”盗窃
  • 下一篇:妻子有了外遇 丈夫竟吸毒解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