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为啥乘客爱坐她的车 看公交五星级驾驶员的服务经

发布时间:2016-03-30 18:51:28

华龙网3月30日14时2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陈果)如何提升乘客满意度?今(30)日,重庆公交426路的驾驶员展开了一场业务交流,请来五星级驾驶员现场分享服务经。

廖承芳开公交17年,是公交426路的五星级驾驶员。在同事眼中,她不仅开车技术好,在乘客中人缘也好,不少乘客都爱坐她的车,这是怎么做到的?

“把乘客当亲人。”廖承芳道出自己的服务秘诀。她说,平时有外地乘客询问路线,自己都会耐心解答,还会特别记下乘客要到的站点,到站提醒。如有老人上车,她也会主动帮忙找座位。

公交426路单面约有53公里,沿途站点多。去年从118路调到426路时,廖承芳还利用闲暇时间,自己去熟悉了沿线站点。“只有自己熟悉了路线,乘客问起才能更好指路,为他们提供服务。”她说。

“虽然平时也会为乘客指路,但服务做得没有廖姐仔细。”426路的3星级驾驶员刘雅珊表示,听了五星级驾驶员的分享,自己收获颇多。

426路所属的重庆南部公交公司118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业务交流,并组织驾驶员学习简单的英语、哑语等,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 上一篇:重庆朋友圈继续扩大 将与马里博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 下一篇:司机打瞌睡重庆高速路上翻了车 所幸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