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女子撞倒7旬老人将其扶起 事后自称好心帮忙

发布时间:2016-03-30 19:10:01

娱乐吧3月30日讯 据福建法治报报道,七旬老大爷突然倒在马路上,四周无人上前帮忙。一女子报警求助后,民警和医护人员才赶到现场救治老人。经医生诊断,老人右大腿骨折严重,“就是那个报警的女子骑车把我撞倒的!”老人醒来后,将女子指认为肇事者;而女子则称,自己只是看见老人摔倒在地,好心帮忙报警求助而已。究竟女子是肇事司机还是好心帮忙?莆田市城厢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处理中队民警迅速介入开展调查,通过视频监控,最终还原事实真相。

七旬老人倒地受伤

“警察吗?有位老人在路上晕倒了,你们快来看一下!”3月7日,女子陈某报警,称一位老大爷在经过莆田市区南门路和龙平街交叉口时,突然倒地受伤,急需救助。民警和医护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老人姓林,今年78岁。经医生诊断老人为右大腿骨折,已经完成了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

老人为什么会受伤?“就是那个报警的女子骑车把我撞倒的!”事后,林大爷回忆,当时女子骑着摩托车,沿着南门路往学园街方向行驶,而自己正在过马路,女子没看到就撞了过来。

“右腿疼得受不了,只能躺在地上。”林大爷还说,当民警和120赶到现场后,以为女子会配合调查,没想到她就自己离开了。林大爷的家属说,老人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6万多元。“我们家境一般,6万多元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女子自称好心帮忙

“只是想帮助老人,没想到反而被诬陷为肇事司机。”女子陈某说,3月7日中午12时,她正骑车经过南门路,看到前面一个老人突然倒地。当时路上车辆较多,女子也没看见老人是被人撞到,还是自己摔倒。“我看到他倒下后,赶紧刹车,并没有碰到他。”陈某肯定地说。

陈某还透露,虽然当时路上人很多,但是没有人主动上前帮助老人。她担心车辆将老人压到,造成二次伤害,就把摩托车停在老人身边,扶起老人,并报警求助。

“当天路上人很多,应该有很多人可以为我作证。”面对老人及其家属的指责,陈某如是说。

视频回放还原真相

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争论不休,究竟女子是肇事者还是好心帮忙?莆田市城厢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处理中队民警迅速介入开展调查。通过视频监控,民警最终还原事实真相——陈某骑着摩托车将老人碰到,致使其摔倒在地。

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到案发时,陈某驾驶车牌号为闽B***17的二轮女式摩托车经过南门路,林大爷正在通过南门路和龙平街附近的马路,陈某继续往学园街方向行驶,不慎将老人撞倒。此外,民警深入调查后,还发现陈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摩托车。

“陈某事后报警时,只说老人晕倒在地,不肯承认是自己将老人撞倒,此行为可能被认定为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城厢区交警大队事故调查处理中队民警介绍,同时,因林大爷横穿马路,也需要负一定的责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 上一篇:井盖边的水泥破了
  • 下一篇:10岁男童未完成作业被骂出走 跟公交司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