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国前内政大臣:两年内完成脱欧谈判不现实

发布时间:2016-03-30 20:14:54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前内政大臣奥唐奈勋爵称,英国不可能根据欧盟(EU)规定在两年内完成脱欧谈判。

这位英国前政府高官指,要求其他欧盟国家付出额外的时间谈判以达成协议让英国脱离欧盟,这种想法“有点吓人”。他说:“一些人不认为我们能在两年做到,我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支持脱欧的团队表示,英国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脱欧谈判。英国将在6月23日通过公投决定是继续做欧盟成员国还是脱离欧盟。根据欧盟订立的《里斯本条约》,成员国一旦正式宣布要脱离欧盟,就只有两年的时间达成脱欧协议。

要求延长谈判时间是有可能的,但必须是在其他国家都同意的前提下。  

“很明显,两年期限到来时,一切我们未谈完的事情都要延时,要得到除了我们之外所有国家的一致同意,这有点吓人,”奥唐奈勋爵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

他曾在2005至2011年间作为内阁大臣为连续三任英国首相担任顾问。他表示,德国和法国都将在2017年进行大选,要在这两个国家身上取得积极的结果可能会“非常困难”。

在被问到谈判会持续多长时间时,他引用英国内阁办公室发表的一份文件称,没有结论的阶段可能持续十年甚或更长。

1985年,格陵兰退出欧盟的前身欧洲共同体(European Community),这是唯一一个可参照的先例。

格陵兰的人口很少,而且“它只有一个议题,就是鱼”,奥唐奈勋爵称,“于是,这唯一的问题,这个人口小国也花了不止两年而是三年的时间。我们有很多的议题。觉得我们能在两年内做到的想法,我觉得是非常不乐观的。”

奥唐奈勋爵并未声称自己属于支持留在欧盟的一方,而他的论点与英国政府的立场非常相似——英国政府主张留在欧盟。

跨党派的脱欧倡导组织“投票脱离”不同意谈判必须在欧盟条约制定的框架下进行。该组织表示,英国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脱欧谈判,而无须进入正式程序。

奥唐奈勋爵作出这番评论时,正值主张脱欧的团体发出警告,认为留在欧盟会为英国带来安全问题。

英国司法部次长多米尼克·拉布在稍后的演讲中将会提出,留在欧盟将使英国在打击犯罪和阻止与恐袭有关人士进入境内时遇到更大的困难。

  • 上一篇:俄军火交易订单猛增 俄媒赞叙利亚战场“营销作用”
  • 下一篇:俄达吉斯坦发生爆炸致1名警察死亡 IS分支宣布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