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查理周刊》新刊讽布鲁塞尔恐袭 被批“不敬”

发布时间:2016-03-30 20:16:27

中新网3月30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讽刺漫画刊物《查理周刊》又“闯祸”。该杂志的最新一期于当地时间30日发行,杂志头版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为主题,画着遇难者的断臂残肢,同时还拿比利时一名知名歌手丧父的往事开玩笑。  

据报道,30日上架的《查理周刊》头版漫画出自画家瑞斯(Riss)之手,以代表比利时的黑黄红色为底色,画面中央画着比利时知名歌手Stromae,他问了一句“爸爸你在哪?”,四散在他旁边的断肢残臂回答“这里”、“那里”、“还有那里”。

报道指出,这幅漫画不仅拿布鲁塞尔恐怖袭击遇难者当嘲讽对象,加之Stromae本人的父亲于1994年死于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因此漫画更加伤人。

此漫画一出,社交媒体上的许多网友纷纷批评这样的漫画“不敬”、“令人震惊”。但也有人表示,这是《查理周刊》的风格,一直没变,只是《查理周刊》被攻击后,容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查理周刊》去年1月遭极端分子袭击,造成记者、编辑和警员共12人死亡。一年多来,《查理周刊》不改嘲讽本色,数度引发众怒。该杂志曾拿溺毙地中海的叙利亚3岁小难民艾兰开玩笑,这次又因布鲁塞尔恐袭而引发争议。

  • 上一篇:消息人士:俄失事苏25战机两个发动机同时出现故障
  • 下一篇:奥朗德宣布取消法国宪法改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