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宜宾投入1-5亿在471个贫困村设立产业扶贫周转金

发布时间:2016-03-30 21:07:27

四川新闻网宜宾3月30日讯(记者 李春雨)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宜宾市扶贫移民局获悉,宜宾将投入1.5亿元,在全市471个贫困村设立产业扶贫周转金,每个贫困村产业扶贫周转金不低于30万元,切实解决贫困村中贫困户生产发展资金短缺问题。

宜宾属国家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其中屏山县和高县、筠连县、珙县、兴文县分别是国家和省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县。

宜宾现有37.33万贫困人口,近年来,宜宾始终把扶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区域扶贫与精准扶贫两轮驱动,突出‘设施扶贫、产业脱贫、造血奔小康’相结合的主题取向,以消除绝对贫困为目标、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手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扶贫机制模式,统筹整合资源,深入实施六大扶贫工程,争取先于全省,到2019年,宜宾全市37.3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据悉,宜宾在设立的产业扶贫周转金的同时,还制定了贫困村产业扶贫周转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坚持项目到村、使用到户,自主选项、适度规模,诚实守信、信用借款和滚动使用、公开透明四个原则管理使用周转资金。

  • 上一篇: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举办
  • 下一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