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男子携带4000响鞭炮去衡山拜佛 长沙铁警及时查获

发布时间:2016-03-30 21:26:31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清明节将至,旅客携带烟花爆竹、打火机进站乘车,野外用火、燃放爆竹增多,极易导致各类火灾事故。为此,铁路警方呼吁安全祭祀、文明扫墓,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切实注意清明节期间防火事项。

警情通报:携带烟花炮竹乘车,当禁!

3月30日8时许,长沙火车南站安检员罗阳在安检口,从旅客胡某(男,34岁,湖南省长沙市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鞭炮4000响,当场放入水中浸泡处理。经查,鞭炮系旅客购买带到衡山拜佛用。随着清明节临近,出门祭祀、扫墓的旅客逐渐增多,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被“堵”在了火车站安检处的旅客也不少。近一周来,长沙铁路公安处管内共查获鞭炮12万响,打火机620个。

铁警呼吁:文明祭扫,安全过节

清明小长假期间人多拥挤,鞭炮极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绝不能携带进站上车。此外,铁路沿线村民仍有烧香、放鞭炮、点蜡烛等方式祭祖的习惯,而沿线山林间遍地都是枯枝落叶,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火灾,成为危及铁路尤其是高铁行车安全的重大隐患。警方呼吁,为防控火灾发生,社会各界和有关单位在清明期间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火灾防控工作。

1、环保祭扫。选择献花、植树、上网留言等安全、环保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尽量不要焚烧香烛烧纸钱和燃放烟花鞭炮。

2、净身进站。旅客驾车或步行前往车站、机场前,务必检查后备箱、行李箱内,确认没有油漆、管制刀具尤其是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燃物品。

3、安全驾驶。驾车外出时,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是否安全;发现停车场车辆漏油等,要及时用沙土覆盖并报警;停车时,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和堵塞安全出口。

4、人走火尽。城内祭扫最好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放炮。野外祭扫如需烧纸,应尽量清理干净燃烧点周围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在事先圈定好的阻燃围栏、挖好的深坑或自带的桶、盆中进行。烧完纸钱后,要等纸钱、香烛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

5、远离危险。不能在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

6、及时报警。一旦发现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拔打119或110报警。在消防人员未赶到时请尽快远离火灾现场,有条件的尽可能向周围群众发出示警,尽量减少损失和伤害。

7、快速逃生。在野外被火灾围困时,保持冷静、细心观察,尽量向水源充足和林木稀少的区域逃生。要判明火势和火苗燃烧方向,果断逆风跑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
  • 上一篇:煤老板女儿离家出走会网友父母千里接人拒不回家
  • 下一篇:赌徒嫌钱少偷了又偷案发地附近赌博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