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泸州墓园推出生态树葬 倡导使用可降解环保骨灰盒

发布时间:2016-03-30 23:47:58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30日讯(记者 岳东)没有鞭炮声,也没有烟雾缭绕的香烛纸钱,位于泸州主城区的南寿山墓园从今年年初起,禁燃禁放规定被市民所接受。今(30)日,记者从该墓园处了解到,还将推出生态树葬,倡导市民使用可降解环保骨灰盒,让逝者骨灰和大地融为一体,真正入土为安,推行生态殡葬。

“死后不留墓地,而是与绿树为伴融入大地。”墓园负责人周小波介绍,墓园已经规划出一片林地,种植上了樱花树木,树木前可以安放逝者骨灰,这样让墓地面积大大减少,即可缓解墓地紧张,避免死人和活人争地局面,还可以倡导新风俗,形成新风气。“在推出树葬的同时,还倡导市民使用可降解环保骨灰盒。”周小波说。

记者了解到,墓园将倡导使用可降解环保骨灰盒,将骨灰盒安放到地里,过一段时间之后,骨灰就将与盛放它的盒子一起,降解干净,化为泥土。这种由环保材料制成的可降解骨灰盒,引来不少市民的好奇。

周小波介绍,这种骨灰盒的原料是完全环保、天然和可降解的,其生产过程也是完全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没有砍伐树木,也不使用金属,所有的原材料都源于自然,并以完全天然的方式回归自然,所以完全不会损坏环境。“该产品还经过了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的鉴定,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并已取得中国殡葬协会及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环保认证证书。”周小波说。

据了解,每年中国约有一千万死亡人口,而墓地几乎快要用完,如使用可降解骨灰盒,就会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整个家庭届时只需要使用一块墓地。生态骨灰盒还能用于国家提倡的新型安葬方式,如海葬、树葬、花葬。骨灰盒降解后,连同骨灰一同融入大自然,实现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的真正的入土为安。

  • 上一篇:聚合大数据 长虹发布全球首个开放物联运营支撑平台
  • 下一篇:成蒲铁路预计年底通车 成都西站年内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