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想去哪国打工都行”追踪:把民工忽悠到机场他跑路了

发布时间:2016-03-31 03:57:59

压根没有办理出国务工的资质,合肥冠男劳务的负责人纪某却对几百名农民工夸下海口,“想去哪个国家打工都可以”。但此后他却屡次放鸽子,甚至在将农民工忽悠到机场高速口后,公司跑路。昨日记者从瑶海区法院获悉,纪某因涉嫌诈骗罪近日已在该院受审。

多人借高利贷交纳出国费

检方指控,纪某在明知道自己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虚构高额回报的海外项目,向近200人收取了5000元至18000元不等的报名费,共骗取198万余元。

一名农民工回忆,纪某告知他,到刚果、阿尔及利亚等地,建筑工人可以拿到年薪十多万,报名费用18000元,可以签订两年期的劳务合同,“我没有积蓄,只能借高利贷”。跟他一样的农民工有好几人。

可让他们郁闷的是,纪某和其业务员杨某将出国的日期一拖再拖。2014年5月16日,农民工们提出多次异议后,纪某称当天就可以出国,并让众人到机场高速路口等待,但公司的车迟迟未来,众人再找到公司,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受害者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我并不是想骗人,我确实在帮他们联系出国的事情。”面对检察官的指控,纪某狡辩说。

据其交代,2013年下半年,在收取了农民工们的钱后,他曾联系上海、浙江两家有国外工程的公司,希望能承接对方的出国劳务,但最终这些项目却迟迟未开工,见无法继续拖延,便携款潜逃了。最终,纪某表示认罪。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纪某将收取的报名费基本上已经挥霍完,众多受害者至今未拿回报名费。而随着案件的进展,越来越多的受害者浮出水面,检方透露,近期又陆续有多名受害者报案,案件或将补充侦查。本案未当庭宣判。

  • 上一篇:因举报遭受威胁 可申请公安机关保护
  • 下一篇:女子屡遭家暴刺死丈夫 上百村民为她联名请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