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1车加塞影响路口7车通行 通行效率下降30%

发布时间:2016-03-31 04:37:55

据《劳动报》报道,交警部门曾做过统计,1辆车在路口加塞,将直接影响后方7辆车正常通行,导致道路通行效率下降30%。然而,即便是在申城如此高压态势地超常态严整严治情况下,依旧有车主为了图方便而在马路上横行霸道。昨天,长宁警方就对路口加塞、违法变道展开了集中整治。

昨天9时许,长宁交警在延安西路虹许路路口对路口加塞、违法变道开展整治。很快,一辆外牌车在接近路口时,突然变道强行并入,而这一幕早被现场执法的交警记录在案。然而,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教育时,不少司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违章。甚至有司机还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在虚线的地方变道的呀,有什么问题啦。”

警方对此表示,在遇到前方机动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按规定罚款100元记2分,对于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路口实线变道),罚款200元记3分,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罚款100元。据悉,当天民警在近1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处罚上诉违法行为17起。

交警表示,不少路口的车流密集,但标志标线清晰明确,如果驾驶员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行驶,通行速度也会快很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自己与他人的行车安全以及整条道路的井然有序,请勿违章变更车道应依次通行。

  •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上海崇明樱花节开幕 生态园占地300亩
  • 下一篇:今年将再添5万名注册家政员 将建三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