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萧山扎紧干部任用篱笆 全程留痕严防“带病提拔”

发布时间:2016-03-31 05:40:32

   浙江在线03月31日讯 (浙江日报通讯员高卓霞 记者翁浩浩)杭州萧山区某镇办公室主任李某没想到,因为自己思想不重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少报了一套农村小产权房,在作为副镇长考察人选时被查出,最终失去了提拔资格。

杭州萧山区日前完善出台了《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内部操作规程》,明确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干部选拔任用5大关键环节的运作方法、操作步骤和责任落实,通过全过程监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并作为选人用人失责倒查、追究责任提供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规程》对监督的内容和责任主体进行了明确,比如规定组织考察时“向纪委征求考察对象廉政意见”等8个必经程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零漏洞”。同时,全面记录每个程序、每道步骤,建立条目清晰的全程监督文字记录,让每个经办责任人都留下“痕迹”。无论在哪个阶段、哪个环节,只要发现人选“带病”,都要取消提拔资格。

  • 上一篇:“日记书记”治村经
  • 下一篇:科学投放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