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03-31 05:47:31

娱乐吧03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30日下午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的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下决心动真格,抓落实强执行,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为发展开路。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16年省领导联系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工作方案》、《2016年浙江省重大改革项目督察工作计划》、《2016年浙江省重大改革项目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浙江省诸暨市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浙江省嵊新区域协同发展改革试点方案》、《浙江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听取了开化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建立省领导联系重点突破改革项目、改革督察、改革评估等制度,作为完善改革工作机制的具体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各项举措早落地早见效。诸暨市要切实担负起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探索的重任,破除制约有效投资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为全省投融资体制改革积累经验。要加快建立健全嵊州市和新昌县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着力增强嵊新区域承载力、吸引力和集聚辐射能力,努力建成跨县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全省相邻县市一体化发展提供样板。要扎实推进我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健全有利于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审计管理体制,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化县要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多规合一”试点取得实效,为全省乃至全国“多规合一”改革提供范本。

会议强调,“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现在的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抓改革落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全力打通“最后一纳米”。要过好责任关,抓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协调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改革落地。要过好感情关,以满腔的热忱抓改革落地,深入察民情,使改革更接地气;致力解民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注重聚民力,充分发挥群众在改革中的主体作用。要过好利益关,算好大局账、长远账、良心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突破利益藩篱的羁绊,以大无畏的勇气抓改革落地。要过好效率关,见势要早,动作要快,力度要大,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抓改革落地。要过好定力关,改革试点要试出经验,改革督察要一杆到底,改革考核要重在长效,以干一件成一件的实际行动抓改革落地,确保改革真正取得实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上一篇:科学投放惠民生
  • 下一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