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03-31 05:48:00

娱乐吧03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连日来,由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率领的检查组,分15路赴各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2015年度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十大整改行动落实情况“三项”工作重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随机抽查等方式,赴各市和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工商大学等15个单位,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十大整改行动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各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领导在检查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总书记特别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三项”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是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坚持和完善对“三项”工作进行重点检查这一做法,进一步形成制度、成为常态,以此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党的组织建立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跟进到哪里,党的工作延伸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落实到哪里。特别是要推动各级党委书记主动担当、主抓直管,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省领导强调,当前“三项”工作的任务都还很重,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进一步认清责任、坚守责任、担当责任,确保落实主体责任不漏一项、不落一处、不留盲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问责亮剑、固本培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扛起大旗、把好方向,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落实十大整改行动,必须进一步深查细照、源头防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找准补齐履行主体责任的短板,真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上一篇: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 下一篇:我省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