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政府千方百计当好“店小二” 乌镇智慧养老惠及万余老人

发布时间:2016-03-31 05:50:01

娱乐吧03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李回雄 通讯员陶克强 张芬娟)春天的乌镇,桃红柳绿,美不胜收。在地处桐乡乌镇镇区中心地段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一群老人正在一幢蓝白相间的四层小楼里安享晚年。这里不仅可以为老人提供文体活动、健康检测等服务,还通过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利用智能居家照护、远程健康照护等设备,让老人在家中就能感受到便捷的养老体验。

面对老龄化趋势,乌镇镇引进椿熙堂项目,联合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三方战略合作“物联网+养老”。“我们希望建设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一个智慧养老项目。”桐乡市委常委、乌镇党委书记陶咏椿说,我们要为来乌镇创业投资者营造环境,优化服务,当好“店小二”。目前,全镇1.5万名老人均可享受到照料中心的服务,日服务老人逾500人次。

应运而生的乌镇“智慧养老”线上平台,主要是通过为老人在家中安装“智能居家照护”、“远程健康照护”、“SOS呼叫跌倒与报警定位”等设备,并利用阿里云服务器、APP等进行远程管理。

乌镇“智慧养老”项目椿熙堂负责人韩纪江说,乌镇把镇区最好地块用来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深深打动了他。从项目萌芽到现在茁壮成长,乌镇镇政府全程为企业排扰解难。不论是椿熙堂办理通电、通气手续,还是网络租赁事务等,乌镇镇政府都在许可范围内为其加快进程、优化服务。同时,镇政府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每年提供椿熙堂150万元的运营经费。

近期,椿熙堂公司又在乌镇浮澜桥村开办了一个专门照护失能失智老人的养护院。

  • 上一篇:万亿投资补短板 台州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
  • 下一篇: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