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违规停车场这“七宗罪”,你是不是也身体验过?

发布时间:2016-03-31 06:05:58

停车费“超标”、发票造假,承诺“不贴条”,暗中把罚单扔掉……

“黑停车场”坑人,看似正规的停车场有时也很“黑”

  细数违规停车场七宗罪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彭大龙/文

通过河南商报记者连日来的走访调查以及市民投诉,违规停车场问题渐渐浮出水面。市民反映最多的就是高得离谱的停车费。其次,违规停车场导致交通拥堵、车辆安全无保障等现象也很突出。违规停车场暴露出的种种问题,时刻损害着各方利益。

第1宗罪

收费高

是普遍现象

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周边的违规停车场,停车费高众所周知。而在郑州其他一些地方,收费高也是违规停车场的最主要问题。

在金水路未来路西南角一处停车场,河南商报记者将车从下午6点半左右起停放1个多小时,离开时被索要10元停车费。收费员解释,已经是晚上了,要按晚上的价格收。“现在不到8点,算晚上吗?”记者问。对方说,这天都黑了还不算晚上?

在顺河路东明路向西500米路北的停车场,河南商报记者停了1个多小时车,同样被收取10元停车费。收费人员将价格高的原因归结于车多位少。

“停车就是5元”、“第一个小时4元,以后每小时2元”……近100位受访车主表示,停车时均遇到过疑似被收高价的行为。

第2宗罪

有P字牌

却不按规定收费

据了解,郑州停车收费分三类区域,最低的一次只收2元,最高的第一小时收费4元,从来没有收费5元之说。但实际情况是,有些竖着P字牌、看似正规的停车场,收费却不那么正规。

花园路政三街向东的机动车道上规划着一排停车位,台阶上也竖着P字牌。河南商报记者停车半个多小时,看车人说:“给5块吧。”河南商报记者试图拿P字牌上规定的4元钱反驳,不料换来一阵嘲讽,“你这也是开车的,5块钱都掏不起吗?”

类似现象常被广大车主投诉。

陈先生说,他出门停车基本停在正规的停车位上,“总结经验发现,真正按照P字牌标明的价格收费的不到一半。”他说,有的看车人要求先交费,有的则是漫天要价,和一些黑停车场并无二样。

第3宗罪

不给发票

或发票造假

看车人如想“节约”成本,不给或少给发票也是途径之一。一位受访车主说,“你不主动要发票,看车人一般是不会主动把发票给你的。”

正规停车场的看车人虽不愿主动掏出发票,但他们有通过正规途径买来的发票,而一些“黑停车场”怎么办?那就是买散发票,甚至造假。

“没发票不中啊。”郑大一附院附近的黑停车场看车人说,弄来发票能争取来不少车辆。

由于没有正规途径购买发票,这些看车人就搜集了一些使用过的散发票。在文化路优胜南路向西的一处停车场,河南商报记者索要发票时,看车人从钱包里翻出了一张。

“有的看车人还私自印制假发票。”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假发票足以以假乱真。

第4宗罪

不会被贴条?

那是骗人的

一些看车人只管收费,对停车时造成的车辆问题则百般抵赖,甚至逃之夭夭。

胡女士就曾遭遇过这样一件窝心事。去年底,她在东风路与经三路口附近一处停车场停车时,发现一辆电动车离车身太近,有可能剐蹭到自己的车,但看车人表示不会发生剐蹭事件。“等我回来取车时,发现车右后门有一道半米多长的划痕。”胡女士找到看车人与之理论,“他一开始推卸责任,等我打完一个电话后发现他不见了。”

此外,不少车主愿意掏高价,就是为了避开罚单,“200块与10块比,哪个高?”

正是看中车主的这个心理,黑停车场看车人放出话来:停吧,这里不贴条。

有车主回来后看到罚单,却不见看车人身影;没见被贴条,也不代表没被贴过,多位市民报料,曾看到看车人把罚单扔掉。

第5宗罪

路上停满车

堵得没法说

“黑停车场”的建立总要有场地支撑,公共道路便成了他们的首选。

省人民医院北门两侧,非机动车道被完全霸占,成为“黑停车场”。早高峰时,这里异常混乱。

经二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北路两侧的黑停车场,同样占据了人行道,“堵得死死的,人、车都过不去。”在附近生活的刘女士说。

相似情况在郑大一附院附近的“黑停车场”同样存在。在建设路与京广路桥下,“黑停车场”将机动车道占据一半,人行道全部“沦陷”为停车场。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郑大一附院本身车流量就大,“黑停车场”占据道路资源,加剧拥堵。其中以建设东路为代表,堵车造成的连锁反应,将金水路、大学路等路段也牵扯进去。

此外,一些正规停车场看车人为了多盈利,将规划好的停车位拓展,也容易导致不必要的拥堵。

第6宗罪

占公共道路

来中饱私囊

经过向办事处和停管中心确认,省人民医院和郑大一附院附近的“黑停车场”看车人,均是当地或原本居住在此的居民,自己圈地,收取的停车费也进了自己的腰包。

“正规停车场看车人要向停管中心买发票,如果按照发票面额收停车费,挣得就少,所以有人就动起了多划停车位、多收钱的歪脑筋。”一位多年从事停车服务的业内人士说,当然这些钱也被占为己有。此外该业内人士还说,不排除部分单位或个人利用便利建立停车场收取费用。

第7宗罪

态度蛮横

影响社会秩序

道路两旁的公共区域被私人用于收取停车费牟利,还会滋生一些社会问题。

据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二路黄河路到经二路红旗路的范围内,原本属于公共区域的道路被附近居民用来收取停车费。“因为属于违规停车位,交警贴罚单也被他们阻挠,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而郑大一附院附近“黑停车场”看车人有的涉及纠纷问题,相关执法部门前往疏导、驱散时,甚至聚集人员阻挠,影响了社会秩序。

  • 上一篇:【揭秘】河南省纪委自查“内鬼”,靠哪些高招?
  • 下一篇:郑州机场T1航站楼升级改造 这段时间暂时停用